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分类目录 新闻公告 正文

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承办华东编协2018年学术年会暨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作者:时间:2018-05-15点击数:

423-26日,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以下简称华东编协)2018年学术年会暨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黄海饭店召开,参会代表240余人。会议代表主要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华东地区113所高校的140余种自然科学期刊的社长、主编、编辑部主任和责任编辑。此次学术年会由山东片区主办,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联合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山东省高校期刊届同仁承办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华东编协理事长、《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惠祥编审向大会致开幕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学校副校长刘光烨教授和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陈林祥处长分别向大会致欢迎词;此外,还进行了《学报编辑论丛2017》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此次会议安排了专题报告、学术报告和参观交流等环节。专题报告中,中国石油大学期刊社许玉清社长作了“牢记宗旨、守正创新,认真做好‘内容、传播、保障’三篇文章”的主题演讲;山东建筑大学学报编辑部鲁敏主编畅谈了“《山东建筑大学学报》办刊的感受和体会”;超星集团域出版中心陈曦主任介绍了“媒体融合下学术期刊传播服务新生态”;北京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盛华总工程师就“实施XML一体化数字出版流程改造,提升科技期刊影响力”方面进行了阐述。学术报告涉及的主题有:1、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对英文期刊影响力提升效果分析(刘玉姝《建筑钢结构进展》);2、开放共享时代科技期刊编辑的定位与作用(郑辛甜《中华急诊医学杂志》);3ISMTE国际管理技术编辑协会2018年亚太论坛情况汇报(吴祝华《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服务创新是学术期刊的生命力(邹继艺《陶瓷学报》);5、“关于防范科技论文‘隐性’学术不端行为的建议”(徐婷婷《厦门大学学报》)。此外,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代表相互之间开展办刊经验交流和参观青岛国彩印刷有限公司活动。

华东编协2018年学术年会暨十届二次理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工作指导,发扬华东编协30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开拓、求实、协作、奉献”传统精神,团结华东地区各高校会员单位编辑同仁,积极开展期刊编辑出版业务的学习交流,探讨高校学报的改革发展之路,为提高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与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推动高校期刊出版业的创新与发展、实现高校学报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1-2017 青岛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