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期刊分类目录 2014第1期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科技论文统计分析

作者:时间:2014-06-04点击数:

全文下载:2014010107

丁海德, 王培山, 刘波, 刘伟, 邱茹林

(青岛科技大学 科技信息中心,山东 青岛 266042)

 摘要:对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科技论文发表及被引用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在持续多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由“量变”向“质变”转变。学校发表在各类出版物的论文有2/3被SCI、EI、CPCIS和CSTPCD数据库收录;国际论文被引用1757次,高校排名第77位;1/3的SCI论文表现不俗,高校排名第95位;2/3的论文发表在JCR 1~3区期刊上,超过了JCR的平均水平50%。统计数据表明学校的科技实力与学术影响力正处于不断增强与提升中,同时也揭示了学校国际论文数量下降,国内论文增长缓慢,高、顶端期刊论文较少,作者群发文结构稍显失调等。

 关键词:青岛科技大学; 科技论文; 统计分析

 中图分类号: G 350文献标志码: A

 收稿日期: 20131203

作者简介: 丁海德(1954—),男,研究馆员.

Copyright © 2011-2017 青岛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